400-0871-018
服装知识
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校服知识 >> 服装知识

邵阳校服定做的量体部位以及具体量体方法简述

来源:#  浏览量:3262  发布时间:2020-05-25 11:58:25

  学生是处于快速成长期,因此在进行校服定做时,应当留出适当的宽松度,云南校服定做小编提示:要测出正确的尺寸,一定要依据衣服的式样而给予适当的围度放松量和长度的调节。一般应在意见薄衣服外测量。

首先,要准备一条细带子,在身体最细的位置水平束好,这位置即是腰围线。因为学生的腰部比较圆,不够明显,束上一条带子可作为量体时的参考,或将肘部弯曲,其外侧的骨骼突出点,即是腰部的位置。


需要测量的部位:


1、衣长自颈围后中心点,量至腰围线时停下来,按一下皮尺,至需要的长度。她是根据孩子的年龄,穿着的季节而决定校服定做的尺寸。一般是年龄小的时候穿短些的服装效果比较理想,稍大的孩子依据气质而确定衣服长度。其中也要考虑流行的因素。


2、袖长将手臂自然下垂,自肩端点(SP)量至手腕部。


3、肩宽经过颈围后中心点测量左右肩端点之间的尺寸。背宽尺寸的确定,可在肩宽基础上剪去3cm4、胸围将胸部最高的位置,插入两只手指进去,水平环绕一周测量。


5、腰围在用细带子束好的位置,插入两只手指,水平环绕一周测量。


6、臀围在臀部最大部位,过臀高点,插入两只手指,水平环绕一周测量。


7、背长自颈围后中心点(第七颈椎附近)量至腰围线。


8、裙长自腰围线(WL)量至适合于款式的长度,或自衣长减去背长。


9、裤长在侧面自腰围线量至外踝点,依据款式的流行变化可上下移动。


10、立档深以端正的姿势坐在平面硬的椅子上,在侧面,自腰围线量从上向下量至椅子平面。


11、头围插入两只手指,将头部最大的部位外绕一周测量,此尺寸可用与校服定做配套的帽子,或者确定衣服开口时做参考。


云南“乖宝宝”童装、园服、校服定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