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0-0871-018
校服动态
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校服新闻 >> 校服动态

某地家长纷纷质疑学校要求学生只能穿校服

来源:本站原创  浏览量:1629  发布时间:2014-07-30 05:41:36
  • 某地家长纷纷质疑学校要求学生只能穿校服 
  • 近来很多家长反映,现在天气很冷,有些学校班主任仍要求学生只准穿校服且不准穿外套。进入冬季后天气日益寒冷,家长们十分担心孩子的身体,上学前总是要孩子多穿点。可孩子却没有一点“领情”,丢给家长一句话:“老师要求只准穿校服,不准穿外套。”一出门,寒风刺骨,瑟瑟发抖,看孩子穿着单簿校服,很是心疼!家长们真是操够了心,与老师交流反映情况,老师只说是在规范学校管理。

    天气很冷,为何学校只准穿校服,不准穿外套?家长们纷纷质疑。

    质疑一:“只准穿校服”是规范学校管理?学校管理者是出于什么样的思考和目的,所谓的规范学校管理当然没有错误,错就错在方式的不妥之上。家长只能说管理者不会“管理”。天气冷了,校服普遍单薄,保暖性较差,学生为何就不能穿一件外套。再说了,学生不是不穿校服,是出于天气而无奈的穿多件外套,不然谁愿意自己在寒冷天气里挨冻?其实,明眼人一眼就可看出,学校让孩子穿校服的目的无非还是为了“整齐统一”。

    质疑二:学校管理重要还是学生的健康重要?不准穿外套,如此寒冷天气,学生折腾来折腾去的,孩子冻得直打哆嗦,被冻感冒了身体受到伤害。这样“管理”不但无助于学校管理,对学生的健康有害无益。学生挨冻,哪有精神听课、学习。学生穿校服是很“规范”。可是,再充足的理由、再动听的借口,在孩子们的身体健康面前都不值一提。孩子们的身体冻坏了,还有何“规范”可讲?家长想追问的是:难道学校的形象和所谓的“规范”就那么重要,甚至重要到了可以不顾学生身体健康的地步了吗?

    质疑三:难道穿一件外套就影响仪容仪表和校园安全?“不准穿外套”暴露出校方管理上偏执的思维,刻意追求表象上的“完美”,过分依赖和强调校服的美化功能,是不折不扣的教条主义表现。要求学生穿校服,在进校门时保安更容易辨别学生,担心外校人员进入不安全,这就所谓的不穿校服的“影响校园安全”吗?再说明白一点,无非是为了学校的形象和“便于管理”罢了。


    天气很冷,无顾学生冷暖,“只准穿校服”的校规比冷冬天气还要冷,校规制定者的冷漠更让人心里打颤。学校的“只准穿校服”做法,有必要引起社会有关各方对“校服现象”的深度反思,学校的管理缺乏人性化,但愿家长们理性的声音,能引起注意。每个学生能坐在温暖的教室里,才能安定的学习和读书